尘世,我如一粒沉,默默地看这繁华。

  德闺  

你,还记得吗?

  三年前,班主任坐在讲台前,而你站在她旁边低着头不语。坐在位置靠后的我躲在书后窃笑——原来学霸也会上课看小说。从此我心里便对你多了一份探究。

  两年前,我们成了同桌。由于某次一起打扫教室完后,感觉时间还够,于是我和你和其他几位同学一起走路回家。学校在县外,大家都住在城里,走路回去定是会花费一些时间。你似乎觉得和大家走得有点不耐烦,竟提出要慢跑回家的主意。当时的我还是很爱运动的,而且最喜欢跑步了,一口答应了你,其他人却摇头说要边走边等公交车。于是我俩就在他们暧昧的眼光下一起跑步回家,我却浑然不知。

  一年半前,听说了你每天下晚自习后都是跑步回家,我很惊讶,也很感兴趣。后来我也参与进来了,但并不是和你一起跑步回家,而是和其他人,因为我期待和你偶遇。后来,你发现了我,没办法,跑步回家的人中就我一女的。再后来,我发现你跑得比我还快,不服气的我忘乎所以一心想超过你,便一直跟着你跑了。现在想起,当时真是可爱呢。

   一年前,由于要毕业了,班主任不许再有同学晚上跑步回家了。但是你似乎永远和老师唱反调,依然我行我素,只不过你没有跑步了,升级换骑单车了。记得有次我竟傻乎乎的跟在你车后跑,跑进了城,丝毫不觉得丢脸。我也有单车,但是不敢骑在公路上。你一遍又一遍的鼓励我不要怕,终于在某天早上要去上学时我骑了单车。就这样我又成了你的“跟屁虫”。

  不知你我的绯闻何时起得,我倒是不在乎,你也不在乎。

  最后我们毕业了,才发觉彼此之间的喜欢。幸好,后来我们又在一起了,只不过每天我们都相距四米,还是你告诉我的。我想这不是爱情,我没有感到那种心动的甜蜜。

  你,还记得吗?


评论(3)
热度(2)
© 德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