尘世,我如一粒沉,默默地看这繁华。

  德闺  

我的糖果梦

  虽然我现在是十七岁的女生,即将步入成人,但是我还有个单纯的“梦”。

  我想起了我小时吃糖的感受,惊喜、快乐、愉悦!因为小时是在乡村度过的,甜食不像城里那么丰富,糖果也是少之又少,顶多是廉价的泡泡糖。想当初,我小时几乎天天都在吃泡泡糖,嚼完糖味也不放过“尸体”,直接给吞下肚里。后来长大懂事了,不吃了。因为我知道吃那个不好,吞下它更不好。但是当时尝到甜味的感受是难以忘怀的。

  我从媒体、书籍得知,中国仍有很多农村很贫困,即使有人捐赠了一些生活用品等,还是没法根本解决问题。可惜我还很幼稚,没办法。我想在故乡开一家充满可爱、浪漫的糖果店,一想到有很多小孩子冲向糖果店的开心的面孔,就觉得好美好。开好一家糖果店后,我想将充满欣喜的香甜的糖果送给那些偏远的乡村孩子们。

  孩子的童年不能没有“甜”。十七岁的我,还在做梦么?

  社会有钱人多得是,但是能真正一心为社会,为孩子的人还少过有钱人。

  糖果梦,很幼稚么?至少我在几年后回忆我现在,我会情不自禁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© 德闺 | Powered by LOFTER